寶寶八歲了,反思這些日子對於教養的迷思與困惑,到底企求一個完美小孩,還是一個單純快樂的小孩,答案很簡單,就在紀伯倫的詩中!

     每位小朋友都是上蒼賜與的珍貴禮物,從他們哇哇落地,我開始了父母的冒險之旅。和孩子一起成長,再次重溫童年的歡樂,再次學習用全新的眼光探索世界,孩子的成長就是這段旅程的見證。就像諾貝爾得主智利女詩人Gabriela Mistral的詩孩子的未來正在養成所寫的一樣。

Lady 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2010台北國際書展有個不丹國家主題館,以幸福為主題,展出簡單大方,包含波羅蜜多經古籍等珍品,但吸引我的卻是牆上那些燦爛的笑臉。國家GDP年均不高, 但是國民幸福指數卻高居前茅。逛了書展這些年,總覺得我們的暢銷書大部分以教導如何賺取人生第一個一百萬(或現在要一千萬),要不就威脅性十足的教導你如何規畫生命歷程(30歲以前一定要做些甚麼),好像沒有這些規劃和這些指導,我們的一生就很難得到滿足。但是回歸生活的最初,到底甚麼事值得一生追求,是存款簿上的數字,是護照上蓋了幾個國家的Visa,還是多少人唯唯諾諾的仰你鼻息? 對於幸福的定義,我相信不丹的一般性定義,絕對與我不同,我現在可以想到的幸福清單如下:

- 一個有nice view的自由空間

Lady 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09 Fri 2010 01:49
  • 簡單

今天好久不見的老友陪我去醫院複診,兩人從醫院離開後就各自update最近的經歷及對人生的一些看法。最近出入醫院頻繁,看到自己與他人面對病痛的脆弱,對照在尼泊爾的眾多廟宇裡看到眾生對生命的執著與死後火化成煙的虛空。認為幸福的人生是找出這輩子的重點,把上帝給的功課做好,簡單過日子,減少與複雜糾纏的機會,或許更能怡然自得。下面的網路文章轉載自老友的分享...
 

Lady 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聽了一首很激勵人心的歌, 給像我這種無可救藥的理想主義者打打氣.
 

Lady 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工作十分不順心,遭遇許多挑戰,原本以為的戰友其實都早已背後捅你幾刀。雖然總信奉著: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 的狂人哲學,把它充分應用在工作及生活上, 不過這種工作態度卻把自己搞得全身傷痕累累。 這些日子個人狀態又特別多,在北京的最後一夜竟然是在急診室度過,無助卻連一個可以打電話的朋友也沒有。慘!!!
 

Lady 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寶貝前一陣子告訴我, 老師在學校教了他一個句子 : "春天來了, 樹上到處都長出嫩綠" .
多想將這嫩綠移植到我的心情, 早點走出冬天的陰霾, 迎向春天青翠的綠....

Lady 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Dec 30 Wed 2009 00:01
  • 捨得

最近飛的頻率多, 常要適應40度左右的溫差, 身體不太能調適, 常有些毛病. 有些親近的朋友見了我病厭厭的樣子, 搞不清怎麼這麼忙, 我也常問自己在幹嘛, 到底犯什麼傻在奮鬥些什麼? 不知生命很短很無常, 只要找到最重要的東西後, 需要懂得取捨, 才能留下最重要的, 捨得, 是今年對自己的最大祝願.  

Lady 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一陣子在北京機場買了一本書- 杜拉拉升職記, 裡面有許多話十分有意思, 除了和team member分享, 也在這和大家共享:
 

Lady 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在網路上讀到一篇文章 (http://video.cw.com.tw/pages/public/movie/player/tv_player.jspx?id=40288ae72398c0d901239de7ac5844a4),  裡面有些話很引起共鳴: " 我一直期待變成另外一個人,離開之後尋求改變,慢慢開始喜歡自己,不喜歡向外面妥協; 喜歡自己,所以要開始做一些讓自己更快樂開心的事"。幸福不是圓的,也不是扁的,而是你喜歡方的,剛好也得到方的,這個瘋狂的尋找過程,不保證就能得到幸福,但總是實現過自己定義的幸福追求,歷練過這種瘋狂,也才能更珍惜自己所擁有的。所以決定在人生中場,開始尋找幸福的旅程。

Lady 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月8日,雨下個不停,沒有想到默拉克颱風帶來的連綿風雨,重創南台灣山區。從9日凌晨開始陸續傳出山區的災情,電視開始不間斷的播送一個又一個山地部落被土石流沖刷、滅頂,受災人民面對大地反撲吞噬家園的無助悲痛,等不到親人的哀痛,看不到政府救助的憤怒。這些情緒,對照官員們沒有同理心的高傲姿態,缺乏效率的無能決策,再加上政論節目又開始炒作口水戰,多麼的反諷。風災發生後,我們看到一個忙著卸責做秀的政府,以及藍綠名嘴們的對官員的嬉笑怒罵,令人心寒。不過可愛的台灣人,總是從民間開始向上,各式民間團體全體動員,慈濟、紅十字會、世界展望會、甚至是宅男部落客們,都自發性的動員起來,收集最新的災情並幫助將物資送到最需要地方 (http://typhoon.adct.org.tw/about/)。但我們看到政府仍是無動於衷,對著外國媒體責怪風災會造成如此人命損傷,都是他們(they, 泛指無知災民)不撤離家園的過失,而我(we, 泛指高官們)已經做的很好,不需調整救災步伐,若被檢討有問題會找幾個官員砍頭,以正視聽。
 

Lady A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 234